close

說到這羊肉呢~可是我的最最最愛!!!!!!!雖然很多人害怕羊味,但是!!!就是要有羊味才好吃呀~~~~~

配上那滑嫩的口感呀鳴~~當歸也是我至今最愛的中藥材之一XDDDD,當歸羊肉本身就屬溫補之品~

不用擔心吃了會太燥熱噴鼻血的問題唷~~這家的當歸不重~害怕中藥味的人可以來試試^^

而且這家店位於行天宮四號出口旁的巷子(松江市場),交通也很便利唷~~

會發現到這家當歸羊肉是因為前陣子瘋迷上整骨,在附近出沒時發現的小吃攤XDDDDDD~

整條松江市場的錦州街,有一整排小吃攤,當時不知道要吃什麼~發現!!!羊肉(眼睛發亮)而且人最多,

立馬就坐下來準備大吃一頓呵~但礙於整骨時我總是一人~所以只好吃了很多次之後,再介紹餐點XDDD。

店非常小,位置只有前面的一排,但有趣的是,如果你來松江市場吃晚餐,可以在松江市場裡的桌子,

或是其他店家旁的桌子吃,然後去叫不同家店的小吃來吃(店家會送過去),不覺得很有趣嗎呵呵。

當歸羊肉麵線 - 70元

看到這一碗羊肉麵線整個大開心~~(扭動),本身的當歸味道不怎麼重,屬清爽口味,白麵線因為很細,

很輕易的就吸附了當歸的湯汁,吃起來很順口,一下就入口了~而羊肉本身非常~的滑嫩!!!!很好吃!!

默默觀察老闆娘是將羊肉用滾燙的水燙過後才加進湯的~~燙的剛剛好~不材不乾,好吃好吃。

旁邊附上的辣豆瓣是讓羊肉沾著吃的,但味道會過鹹蓋掉羊的味道,我偏好吃原味~

羊肉蓋飯 - 60元

這道羊肉蓋飯~上面用了空心菜和羊肉用滾燙的水燙熟之後,再淋上當歸的醬汁(當蓋飯的拌汁)

最後加上適當的辣豆瓣提味,很好吃!!!!!其實我在吃之前沒發現有豆瓣,在吃的時候才發現XDD,

蓋飯給的當歸汁剛剛好,夠將所有的配菜、飯均勻的拌上味道,羊肉一樣很軟嫩!!!!

但不得不說那一點的辣豆瓣真是加的恰到好處,讓整體味道多了一點微辣與甜味,意外的合搭~

另外就是~若是吃乾的料理,店家都會附上一小碗的當歸清湯讓客人搭配享用唷~~~~

如果店家太忙一直沒有送上的話,請記得要主動向老闆要呀XDDD,這次我就是自己要的~

當歸羊肉湯 - 60元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,吃麵看起來的羊肉比較多?但其實並沒有唷!!!!如果看仔細照片就會發現,

麵因為面積大重量重,所以羊肉們才會浮上來貌似超多,但湯因為羊肉重所以都沉下去,但其實很多!!!

當歸羊肉湯的味道更單純一些(不會多了白麵線的味道),整碗給的羊肉也不少~一樣軟嫩無比~~

但這一碗湯其實也頗大碗(汗),所以胃小的同學們想要吃羊肉又想喝湯的話~就點當歸羊肉麵會比較恰當唷XDDD

羊肉咖哩飯 - 60元

說到這羊肉咖哩飯,其實店家根本沒有寫!!!只有「赤肉咖哩飯」,會這樣點完全是因為照著熟客點XD~

我很愛咖哩,所以早在之前在吃的時候很想點咖哩了~~~但胃容量有限,所以想先吃完其他想吃的再點。

這道也常看到很多客人外帶(你們也知道在這種開放式空間,最適合觀察老闆和客人在幹麻~)

有聽過熟客說可以把赤肉換成羊肉嗎!!!老闆說可以~於是乎我就點了~(原來是可以讓大家這樣隨意配對的呀!!)

因為我不愛那種,自助餐常會配的那種咖哩,顏色偏黃,整體味道帶點辣味,我真心的不愛那種~所以,

在等待的過程有點害怕(但先問過了店家是不會辣的那應該還好XDDD)。

一上菜哦~只覺得,這咖哩醬是否太多XDD,飯都快被淹沒在醬之中了~超適合我這種愛吃醬的人~

羊肉咖哩本身的味道走的是日式偏甜味(是那種用蘋果去作基底調味的咖哩塊味XDD),蠻好吃的~

不辣,整體的咖哩醬也不鹹,所以就算只有單吃醬也OK!!!羊肉一樣軟嫩無比(我就是愛這家店的羊~肉~)

份量上我覺得比蓋飯多一些,可能是因為醬和馬鈴薯的關係,所以飽度再提升。

 

這家當歸羊肉湯成了我只要有出沒在行天宮附近(在四號出口旁的巷子進去),一定會去吃的店,

那附近吃了很多間,但我還是愛這家,可能跟我本身熱愛羊肉有關~加上他們的羊肉又很嫩,不吃不可呀~

每次去吃完都會覺得很滿足很開心XDD,但有時觀察店家的分配工作上,為老闆娘一個人忙翻,

覺得很辛苦,而其他的分配員本身的衛生還要再加強一下就是了^^"(噓)

 

半熟乳酪logo-01

推薦指數:  / 用餐時間:2014年5月。晚餐

當歸羊肉湯

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,17:00~00:00

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22號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半熟乳酪。D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