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想要和大家介紹的是我從小吃到大…(爆)

讓我一吃再吃、魂牽夢縈且愛不釋手的,超人氣小吃店 - 擱一碗

再來就是~我嘗試一下新的製圖風格,其實是我想要學習料理東西軍那種美食大車拼的感覺,

結果默默的變成這樣XDD希望大家喜番,唷唷哦~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(握拳)


這家位於錦州街的小吃店擱一碗,已經在這裡有十幾年的歷史了!!!!!(看看我到底吃了多久XDDD)

每到用餐時間不論是春夏秋冬,永遠都會塞爆人,店外也是長長的排隊人潮,

再再的呈現出這家店的人氣。最囂張的是!!!老闆們只開一到五!!一到五呀!!!

客倌們你們看看,是不是很囂張XDD~假日來想吃還吃不到唷~

這天我和愛貓達人J君一同前往,一到就發現小小的店早已坐滿人,

所以只好在外等待位置(哭)說到愛貓達人J君,平常最常活動的地點為台中,

只要一上台北,必定殺到這裡品嘗美食(可見多愛吃(呀不是


等了差不多…半小時左右…我們都已經快要餓扁了,終於可以吃飯了!!!!(淚)

擱一碗的點菜方式很自發性XD,菜單就在牆上,想要吃什麼就直接向老闆說,由其在人多的時候,

老闆可是不會來問你要吃啥的唷~再來就是老闆有一個很厲害的特異功能,那就是…

十個人一口氣和他點菜,他竟然可以分前後順序和再復誦的功能!!!!我覺得很厲害啦XDD~

畢竟我的記憶力不是非常之好,加上又沒有菜單的話單憑記憶力這點,很酷呀~

因為吃的時間是週五…也不早了…小菜就只剩下這些QAO!!!!!我愛吃的魯白菜也沒了~~><~~~~

我們只點了蛋~他們家的甜不辣也很好吃~是用魯的!!!而且口感非常紮實,下次有機會再介紹XD~

小魯肉飯(25元)

第一道上來的是魯肉飯(歡呼),因為太餓所以啥上先上來都開心XDDD(是餓了多久)

因為和愛貓達人J君,久久才見一次面,為記錄這一刻,要等全部的菜上來後再吃XDDD,

擱一碗的魯肉飯是用肥瘦肉一起魯的,你們看看那上面美妙的油花,就知道魯的有多入味!!!

吃的時候帶著淡淡胡椒香,但不嗆(大家知道我不愛胡椒滴~)很順口且帶一點點甜味,

加上那魯到透爛的肥瘦肉,還有那鹹的恰當的魯汁我只想說…老闆,再來一碗!!!

小大腸麵線(45元)

擱一碗賣的麵線正常口味是「大腸和蚵仔都有」,可以隨客人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

二個都不要的清麵線也可以~超愛吃蚵仔的我…今天的蚵仔賣完了(哭),只好點大腸口味的TAT....

但是~大腸口味很好吃啦XD~只是少了蚵仔有點可惜而已(嘆),對了對了,擱一碗的大腸,

明眼人有發現,他不是用魯的嗎!!!!!一般來說很少麵線用大腸直接下去和麵線一起煮,

原因是因為,大腸本身很難處理,處理不好會有個臭味!!!所以用魯的除了加上顏色外,

也是讓的味道變很重,這樣子~有沒有處理好就吃不太出來了~當然,

也不是每個魯大腸的都處理不乾淨唷XDDD~只是說大腸要處理的乾淨,是需要費很多心力滴。

擱一碗的大腸沒有臭臭味,也沒有腥味,就是單單純純的腸子的香味,

喜歡吃麵線又愛大腸的朋友,真心的推薦你~

剛介紹完麵線,就一定要提到的老闆特製的「辣椒醬」,我吃辣無能,

但加上辣聽說會提升香氣與層次唷@@!!!而且擱一碗不同的食物會配上不同的辣椒醬,

基本上除了豆腐系列外,其他的食物都可以加這個辣椒唷^^



紅燒臭豆腐 / 麻辣臭豆腐(60元;加大腸90元)

顆顆顆~來到擱一碗就一定要吃他們家的招牌(豆腐系列),紅燒臭豆腐一直都是我的最愛XDDD!!!!

擱一碗的豆腐都是從深坑來的新鮮豆腐~~不用跑到深坑在這裡也吃的到唷~~(招手)

紅燒內使用的是比較厚的豆腐,你看看豆腐上露出的洞洞,就知道每一塊豆腐都吸了滿滿的湯汁

(流口水)配上的鴨血也超級好吃又入味!!!!!!鴨血也依舊保持著該有的Q度與嫩度~~

好好吃呀~~(轉圈)紅燒的最下面還有鋪在底部的高麗菜和一些香菇~~

湯頭很清甜,帶點微辣,愈喝愈順口!!!


魯蛋(10元 / 顆)

這時~我們點小菜二顆蛋上來了XDDDDD!!!!!看我還特地去拍蛋還沒被切開時的原來樣貌,

看那蛋的色澤,就知道魯的很。入。味!!!!!!擱一碗的魯蛋魯的非常夠味,

看他端上來只淋點香油連醬酒都沒有,就知道~他味道非常的夠~~~好好吃~



脆皮臭豆腐(45元)

最後登場的大魔王就是他!!!!!脆皮臭豆腐!!!!一樣也是來自深坑的豆腐唷!!

上方的泡菜是老闆親手製作的呀!!!!!!聽說過程非常之繁複,每週都必需花費非常非常多的時間製作

才能完成脆皮臭豆腐上那閃閃發亮的可口泡菜呀!!!!(老闆我愛你~~~

擱一碗的泡菜口感十分清脆,是帶點酸甜口味的台式泡菜,配上辣豆瓣(微辣),意外的絕配OAO!

這豆腐,炸的可是剛剛好!!!!金黃酥脆的外皮,搭配特製蒜泥醬,再加上泡菜,一口咬下…絕妙好滋味!!!

外脆內軟是我對他的感想,愛吃臭豆腐的!!!!點他準沒錯!!!!但說到這個,熟客戶才知道的撇步…就是

「如果對豆腐的酥脆程度有不同的要求,軟一點、硬一點像餅乾一點,再完再剪…等,都可以和老闆要求」

畢竟每個人喜歡吃的軟硬度與酥脆度盡不相同呀~但我個人是喜歡正常版的就剛剛好~(很好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送上這次點的全部菜色~因為上的很快,所以才可以拍全部XD,不然餓扁的二人哪能等太久呀!!!



半熟乳酪logo-01

推薦指數:★  / 用餐時間:2014年5月。晚餐

擱一碗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11:00~21:00

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0號 TEL02-2505306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半熟乳酪。D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